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二组向兴隆镇(三峰村)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9 14:36:08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159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5月9日,县委脱贫攻坚巡察二组向兴隆镇(三峰村)反馈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县委脱贫攻坚巡察二组组长吕锡斌传达了周密同志讲话精神,并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兴隆镇(三峰村)反馈了巡察情况。兴隆镇党委书记金新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9日-30日,县委脱贫攻坚巡察二组对兴隆镇(三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扶贫领域相关政策规定为依据,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吕锡斌指出,近年来,兴隆镇(三峰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在扶贫工作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2016年三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2017年贫困村出列。但是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不到位,脱贫成效不精准,存在精准使用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扶贫工作队个别成员工作积极性不高;二是党委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未能完全落实到位不到位;三是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吕锡斌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尤其是扶贫政策的宣传;二是要提升扶贫队伍业务能力,尤其是村级扶贫专干的业务能力;三是要切实做好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工作。

金新木表示,巡察组到我镇三峰村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集中检验,也是一次集中指导,兴隆镇一定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机遇”,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隆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承担扶贫任务的主要站所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