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素质深化年

旌德:“线下”培训助力村级监察信息员练好“内功”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6:24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11 [ 字体: ]

 

“作为一名村级监察信息员,不仅要热心村级事务管理,还要公道正派、敢于讲真话。通过参加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引用的反面案例更是触目惊心,心灵受到很大的震动,思想更是受到深刻洗礼。”近日,在旌德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上,一名参训的村级监察信息员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以干代训”等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68名村级监察信息员,从主要职责、监督方式、工作纪律、管理方式等方面开展深入培训,为切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准确把握群众动态、理顺群众情绪,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提供坚强的“思想动能”。

“基层地方小、事情杂,是典型的‘熟人社会’,这些村级监察信息员均来自基层,对村情、民意都知根知底。对他们加强培训,能够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的监督难题,实现‘以熟治熟’的奇效。”该县白地镇纪委书记汤寅辉表示。

据悉,为帮助村级监察信息员尽快熟悉工作,充分发挥“哨兵”作用,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线下”业务培训班+“线上”业务交流群的双向配合,及时为他们“加油充电”,织牢织密三级监察网,确保基层监督“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灵活运用协作区机制,采取集中办案、交叉办案等模式,攥紧拳头、快速出击,实现一方有“案”、八方来“战”的共赢局面,在“以干代训”的过程中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确保“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纪检人的工作是拿着‘尺子’找问题,必须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先导,以学习强政治、以学习扩视野、以学习增才干,做到‘心底有乾坤,胸中有丘壑’,方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