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教育

镜头 | 稻田彩绘展画卷

发布时间:2020-09-26 07:59:33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618 [ 字体: ]

 

稻田除了种庄稼,还可以用来做什么?一群农民伯伯别出心裁,以大地为布,用水稻作笔,绘就了一幅幅绝美的“大地画卷”!

秋天的田野中,饱吸阳光的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在秋风中哗哗作响,弯如新月的镰刀,收拢着丰收的喜悦。那整齐的稻茬是大地的琴弦,伴着蛰鸣浅吟低唱,一半洒落秋阳,一半沐浴秋风,共同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稻田画卷。(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供 邓忠权 摄)

金秋时节,浙江省仙居县杨丰山上的水稻逐渐进入成熟期。从空中俯瞰,层层叠叠的梯田黄绿相间,青瓦红墙的村屋错落其中,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浙江省仙居县纪委监委供 李志阳 摄)

福建龙岩永定土楼边梯田稻浪滚滚,一泻万顷,深黄浅黄,橙黄橘黄,层层叠叠的黄,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丰收景象。(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供 陈广程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稻谷渐渐黄了,“八仙过海”的稻田彩绘为乡村生活增添了新的景致和色彩。(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曾祥忠 摄)

清晨,旭日东升,万道霞光透过云隙照在安徽省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的稻田上,为这片宽广的田野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芒,也给农民送来了金秋的丰收和喜悦。(安徽省宣城市纪委监委供 汪清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