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2:05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67 [ 字体: ]

 

1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处理1344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7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10月共查处问题3937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79.6%。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9.0%、23.1%、20.2%。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要常抓、真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画像、抓住本质、时刻防范,持续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餐饮浪费等行为长期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