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教育

旌德:用好督导“指挥棒” 严把换届纪律关

发布时间:2021-04-16 08:26:18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714 [ 字体: ]

 

  “这个漫画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比以前那种纯文字形式更加生动直观!”“对于我们上了年纪的老人,看了漫画就明白了换届过程中有哪些事不能做……”在旌德县云乐镇张村村的宣传栏前,乡亲们纷纷为新张贴的换届“十严禁”漫画点赞,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选举监督、护航换届风清气正的生动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专题党课和集中培训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确保“十严禁”入脑入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过程始终。

  为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督查指导力度,一方面在注重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的同时,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及时跟进、精准监督;另一方面认真执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的若干意见》,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全面指导调研和政策宣讲,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将动员部署、前期准备、上报请示、确定人选、大会选举、后续工作等换届程序分解细化,倒排工期、顺排时序、按周作战,坚持程序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减。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委组织部及时整理、完善、汇总党员和监察对象的廉洁情况,排除不符合条件人选,防止“带病”参选。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平台,认真落实换届工作期间的信访举报接待与办理,明确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实时监测换届风气。

  “我们将紧盯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监督执纪职能职责落实落细,为选出一支凝聚力高、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