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九轮(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7 08:16:03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16 [ 字体: ]

 

3月26日,旌德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九轮(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2021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十九轮(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红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大提效,对全县农业、文保、征迁、应急等4个领域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倒逼职能部门强化担当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打造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公开透明的优质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项目资金能够高效、健康的使用、运转,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能够兑现落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充分体现专项巡察特色,紧扣重点项目资金的特点,按照“项目批到哪里,责任就跟到哪里”和“资金流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的原则,着力发现在项目资金的使用中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情况,特别是要关注党员干部以权谋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发现问题,让巡察利剑高悬。

会议要求,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对农业、文保、征迁、应急等4个领域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涉及的单位多、范围广,各单位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随即召开“巡人其事”第十四期暨十五届县委第十九轮(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