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室组联动 房产办证不难

发布时间:2021-08-13 14:39:50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数字版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159 [ 字体: ]

 

“20年来,头一次感觉自己有了一个真正的家!若不是有县纪委监委的及时督办,我的不动产权证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呢。”日前,家住旌德县旌阳镇的桂师傅带着新办的不动产权证,向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前段时间,桂师傅打算出售自己住了20年的住宅,但在出售过程中被告知房屋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处于程序上的“无主”状态。于是,桂师傅来到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情况。在详细了解桂师傅的诉求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第一时间与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核查。

20年时间跨度长,不仅房屋政策变动大,而且相关佐证材料多,核查工作难度很大。核查组干部迎难而上,经过数日的艰苦翻查,终于在仓库的一角找到了为桂师傅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佐证材料,成功帮助其拿到不动产权证。

为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旌德县纪委监委开展房地产领域“三难”(即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盯专项治理工作过程中暴露出的权力边界不清、行业监管不力、分户办证难等问题,积极探索运用室组联动机制,整合优化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职能优势,持续推动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截至目前,旌德县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所涉4个小区237套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已全部办理完毕,相关信访件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旌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