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旌德: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9:12 信息来源: 宣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524 [ 字体: ]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旌德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县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案件监督管理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国之大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服务大局优化发展环境,严管厚爱提升监督质效,有力维护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建设,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强化对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及综合业务学习,大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勤于学习上做表率、在高效落实上当先锋、在勇于担当上做标兵,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突出队伍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强对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坚持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规矩,在深化标本兼治上见成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