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科协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545 [ 字体: ]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淑娟出席向县科协领导班子反馈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庆华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17日至9月30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等重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巡察了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县科协党组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方淑娟指出,近年来,县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积极推进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先后荣获“安徽省科协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履行职能责任存在不足、机关党建有短板、党组领导作用未充分体现等问题。

方淑娟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强风险意识,完善制度建设;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扎实推进整改。

方淑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要切实采取措施,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高庆华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狠抓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引以为戒、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