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 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090 [ 字体: ]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淑娟主持召开向县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李晨光作表态发言。

2021年8月16日至9月10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方淑娟指出,县民政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在狠抓社会兜底保障、社会福利事业、社会救助工作、殡葬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发挥了民政部门的职能作用。但巡察发现民政局党组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认真整改。主要包括: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方淑娟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加强低收入群体动态管理,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落实整改长效机制。夯实党建基础,严肃组织生活,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晨光表示,全局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到人;二是夯实整改主体责任,紧扣问题和短板,查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项推进整改;三是强化巡察效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提现到民政事业的发展提升上,实现以改促行,以改促效。

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方淑娟及有关同志,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