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 贴心”监督聚合力 多措并举振企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5:0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72 [ 字体: ]

 

“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以对外出口为主,受今年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运几乎处于‘停摆’状态。多亏了县纪委监委的及时协调帮助,公司终于赶在订单截止日前把货物给运了出去,不然辛苦几年建立的海外市场就全‘打水漂’了。”望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位于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的博斯特日用品公司总经理方家华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优势,为企业经营发展纾难解困,确保疫情防控、行业规定、资金保障等各项惠企安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以“贴心”监督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为延伸监督触角,助推解决企业经营发展的“绊脚石”,县纪委监委以发挥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和全县42个廉政效能监测点作用为抓手,紧盯“运输难、用工难、资金难”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提级办理,以实际行动助推有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除了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企业在运输、用地、资金等常规性要素方面的需求外,我们还大力开展政策上门服务,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以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点对点’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助力打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致富’路。”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副主任程勇军介绍说。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导致部分企业因交通不畅产生的“用工荒”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因地制宜、量体裁衣,通过开展校企联合、网络直播招聘会等活动,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提振企业经营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听诉求、破壁垒、促发展,以监督‘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切实做到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