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整合资源齐发力 让廉洁清风常入心

发布时间:2022-05-21 17:05:0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23 [ 字体: ]

 

“经受权力的侵蚀,警惕美色的诱惑,抵制金钱的考验,莫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不倒翁!”近期,宣城市城区公交车电子站台和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每天循环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和微动漫作品,勾画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让群众在等车或乘车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清风的洗礼。

“每天上学和放学我都要乘坐公交车,最近一段时间天天都能看到一些生动有趣又发人深思的廉洁视频。作为中学生,我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守纪律、懂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人。”该市第六中学学生小张表示。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地教育导向作用,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洁清风·一路同行”主题廉洁文化活动,精心挑选9部原创公益广告、微动漫、微视频等廉洁文化影视作品,在城区210个公交站台和33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持续播放,让廉洁“种子”在城市中广泛播撒,大力营造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通载体具有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能够让老百姓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灵活运用交通运输系统资源,积极拓展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渠道,通过寓‘廉’于‘行’,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该市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创新传播方式和途径,以音频、视频、动漫等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我们整合分散在各个领域的优质廉洁教育资源,通过不断夯实廉洁文化阵地、拓宽宣传教育渠道,齐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全覆盖见实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据了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集聚师资力量,组织编印《宣城市中小学廉洁教育读本》等书籍,发放给该市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阅读,让廉洁真正成为师生的内在追求,推动廉洁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必须坚持以文化自信引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践。泾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设计打造东西2条廉洁旅游线路,既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了有效平台,又实现了观光旅游和廉洁文化传播的深度融合,形成寓“廉”于“游”的叠加效应。

此外,该市还主动创新载体,灵活运用新媒体技术,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旌德县纪委监委通过寻找廉洁教育与文化艺术、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元素之间的契合点,借助微旌德、旌德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平台,打造“馆藏红色档案故事(含清廉故事)云展厅”,用微动漫的方式传播红色廉洁故事。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的任务,重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精心谋划和稳步推进以‘一县一品’‘一组一品’为特色品牌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大力创作和广泛传播大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让廉洁清风常入心、廉洁之花遍地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