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1 11:30:18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865 [ 字体: ]

 

2022年11月25日,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有权同志主持向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冬青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储德友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代表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冬青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5日至30日,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医保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添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县医保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医保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还需加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扎实,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等。同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动医保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李有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医保职能职责,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督查,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篱笆,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吴冬青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本源,促进内部管理和医保业务工作进一步规范;聚焦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强化成果运用,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医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蔚,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医保局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