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基层监督“一点通” 群众诉求“一键达”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3:2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654 [ 字体: ]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真的方便管用,只要动动手指点一点,我们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看到前来走访的旌德县俞村镇纪委书记洪文峰,家住该镇凫阳村的俞大叔连声称赞道。

不久前,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平台上收到反映“俞村镇凫阳村槐梓山村民组道路较窄,且连接路的石坦桥没有修建栏杆,存在安全隐患”的投诉件,并及时转办给镇纪委。群众利益无小事,镇纪委立即与村“两委”取得联系,前往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并督促尽快制定方案,用心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

据了解,凫阳村槐梓山村民组有一条长220米、宽不足3米的水泥路,在路的尽头还有一座老旧的石坦桥,路和桥是浇筑一体的,也是村民与外界联系的一条主干路。现如今,这条狭窄的石坦“路桥”已经不能满足村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经常出现会车难行的问题,且连接路的石坦桥也因未修建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影响村民安全出行。

在镇纪委的有力督促下,经村“两委”和村民组共同商议,并征求村民意见,最终制定出让村民满意的修建方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仅用5天时间便完成对道路的综合修建,扩宽路基路面,增加4处会车道,并在石坦桥两边加设扶手栏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通而不畅、出行不安全问题,道路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受到沿线群众一致好评。

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平台建设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截至目前,该县平台访问量达171万余人次,共受理群众投诉123件、办结122件,群众满意度达98.75%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好用活平台,推动其从‘用得好’向‘见成效’提升,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好基层群众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