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8:02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686 [ 字体: ]

 

3月6日,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敏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六届县委第八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韩俊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中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吴忠梅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关于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担当上的重要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具有人民性的重要要求,坚持为了人民而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要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的重要要求,推动形成严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委第八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要按照“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立足实践、实事求是,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巡深巡透巡到位;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强化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和实践锻炼,牢固树立巡察安全理念,严守纪律要求、严守职责边界,要落实县委改进作风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委实施细则,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据悉,本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3个镇及其所辖的20个村级党组织,4个医疗卫生领域二级机构共27个全覆盖对象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由县委宣传部和县司法局分别派出专项检查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法治建设专项检查。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