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教育

旌德:警示教育明法纪 成风化人树廉洁

发布时间:2020-05-14 17:28:06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072 [ 字体: ]

 

“总以为自己拒腐防变的意识足够坚定,违规接受一次宴请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没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今天以这种方式来和大家见面,我真是羞愧难当、悔不当初!”

“事业上的成功让我逐渐迷失了方向,变得耽于逸乐、贪图享受,一步步坠入违纪违法的深渊,给组织上丢了脸,今天真心地向我的亲朋好友和领导同事说声‘对不起’!”

……

近日,在旌德县孙村镇召开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看着镜头里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地忏悔,参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好纪法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严格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本地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人有祸则心畏恐,心畏恐则行端直。让‘家丑外扬’就是为了帮助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把违纪违法的苗头及早地扼杀在‘摇篮’中,以‘棒喝’促‘猛醒’,看着熟悉的‘身边人’沦为‘镜中人’,确实深受警醒、倍感震撼。”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感叹道。

据悉,自该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县纪委监委紧扣目标任务,及时结合实际印发《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编印并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等各类警示教育学习资料1200份。同时,对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被编入《宣城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

此外,为做好“结合”文章,坚决防止学做“两张皮”,县纪委监委以抓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将深学细悟、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施思想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三步走”,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扎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立。截至目前,共摸排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44项。各镇、县直单位全部建立“四项清单”,共摸排问题275个,均在积极整改中。

“茫茫九衢中,百祸起一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用鲜活的反面案例及时为广大党员干部打一剂‘醒脑针’,更好地帮助大家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走好‘人生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