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旌德:前移监督“关口”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0:35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207 [ 字体: ]

 

“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新招录的同志都能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守‘底线’、远‘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抓牢思想行动的‘定盘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该院4名新招录的书记员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廉政谈话既是一次交心谈心,又是一次警示提醒;既要旗帜鲜明地讲纪律、摆规矩,又要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前移监督“关口”,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大家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于党的“老实人”。

“立事惟豫,杜渐于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展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就是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突出‘驻’的优势,以谈促廉、以谈固廉,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实现刹歪风、净生态、聚共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慧琳表示。

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近年来,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任前警示教育等措施,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关、审查关、程序关,当好选人用人的“质检员”。

“心灵的升华或沉沦不是一朝一夕导致的,都是在慢慢的浸润中完成质变。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洁关’,把廉政谈话融入日常、抓在平时,及时督促提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洁之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