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其他

安徽旌德:对15个单位开展巡察反馈问题371个

发布时间:2020-07-14 09:05:55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559 [ 字体: ]

 

“每年到梅雨季节,我就特别担心老人和孩子在门口的土路上滑倒。这回重新浇筑了水泥,现在踩在上面别提有多踏实!”谈起自家门口重新浇筑的水泥路,安徽省旌德县旌阳镇新庄村的程大妈竖起了大拇指。这也是该县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的生动缩影。

今年6月,该县部署开展十五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重点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我们开展村(社区)直接巡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利益,精准破除民生难点堵点,让钱袋子里的民生温暖直抵百姓。”县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说。

据悉,本轮巡察设5个巡察组,对15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截至目前,此次巡察共反馈问题371个,移交问题线索14件。

“开展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特别是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