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0:54:36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790 [ 字体: ]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4月15日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15日召开。

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郑晓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储德友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纵深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全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认为,2019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标本兼治推进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推进政治巡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监督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奋力夺取全县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第二,持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健全‘打伞破网’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

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抓好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党政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完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

第四,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继续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强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委巡视和市委、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巡察整改、督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推进“巡察后评估”工作,扎紧巡察权力“笼子”。制定实施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第五,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督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勤廉元素,继续实施“一县一品”精品工程。

第六,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县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继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深化年”活动。强化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零事故”。积极配合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认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以新的举措和办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四查四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推进旌德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