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5:08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210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日至12月13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三轮第一巡察组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3月26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三轮第一巡察组对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经认真对照梳理,截至目前,已将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大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关于“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到位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学习制度,以局党组文件(旌退役军人党字〔2020〕6号)印发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学习制度,充实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计划。二是3月26日党组扩大会议、4月7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全覆盖、‘五有’”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应作出批示精神。

2.关于“在发挥职能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不强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旌德县农村困难优抚对象帮扶走访制度的通知》(旌退役军人〔2020〕17号),制定县、镇、村(社区)三级定期走访制度,明确各级联系人的走访帮扶工作职责。二是在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专题会议上,局主要领导点名批评兴隆镇三峰村走访流于形式的现象,并要求其他镇引以为戒。三是创新走访形式。对部分生活在农村困难优抚对象开展“心理陪伴”项目,目前已走访33名对象;四是与移动公司合作,对享受国家定补待遇的年满70周岁的优抚对象点对点发送生日祝福短信,目前已发送28条。

3.关于“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体系人员力量薄弱方面”的。

整改情况:一是县委编办以旌编办〔2020〕6号安排我局在今年招聘编制使用计划中招聘一名。二是在今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转业士官中招录一名。

4.关于“在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建设有缺位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的规范〉的通知》(皖退役军人秘〔2019〕191号)做好机关、中心制度规范化建设。二是完善来访登记制度,做到有诉求、有记录、有落实。三是以局党组文件(旌退役军人党字〔2020〕6号)印发了烈士陵园管理维护等制度。

(二)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问题。

5.关于“防范廉洁风险的责任意识不强,工程发包不规范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在4月2日局党组扩大会议、4月2日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5月6日干部学习会议上认真学习国务院《招投法实施条例》、《安徽省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皖财购〔2020〕64号)和《旌德县小微项目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政办〔2018〕119号)等工程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二是加强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联系,涉及工程资金等“三重一大”事项,一律要经党组研究,严格按程序和规范执行并及时报备。三是在6月8日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6.关于“在工作作风不扎实、不细致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管理制度》。二是安排专人对现有档案进行规范化整理并登记造册,一人一档,立卷编号,有序存放,建立档案管理台账,做到退役士兵档案底数清,数字准。三是立即对错误凭证进行整改。四是加强对局聘用财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和业务学习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

(三)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问题。

7.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根据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工作实际,梳理、修订、出台了各项制度。二是将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经全体党员讨论并经局党组研究正式行文印发。三是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8.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有欠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以年度为单位让各镇服务站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数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悬挂光荣牌3451块,各镇统计报表均已上报。二是2020年以来共悬挂光荣牌15 块,均以一人一档形式留存资料。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巩固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事务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611071,电子邮箱564073225@qq.com

中共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0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