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旌德:召开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08:40:07 信息来源: 旌德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803 [ 字体: ]

 

10月29日上午,旌德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十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主要精神,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十七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以及十五届县委第十八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红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是推动安徽发展的总纲领,又是指引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用结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巡察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必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而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通过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定立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不仅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更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各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时间节点,妥善处理规范管理和探索创新的关系,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对问题不能简单机械处理。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能回避矛盾、迁就退让,也不能脱离实际、刻意拔高。

据悉,第十七轮、第十八轮巡察是该县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巡,共抽调干部48名,组建了8个巡察组,对12家县直单位及副科级以上二级机构开展常规巡察,对6家县直单位和4个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2个村开展延伸巡察。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县委巡察办还组织开展了“巡人其事”第13期暨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