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旌德县殡葬整治工作

全县殡葬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14:40:14 信息来源: 旌德县政府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333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全县殡葬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斌、夏仕福、胡兴华、张蕾、王沧浪、胡红蔚、王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夏仕福主持会议。

储德友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殡葬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殡葬整治是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造福子孙的大事要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政策层面看,殡葬整治是大势所趋。从发展需要看,殡葬整治是发展所需。从创建要求看,殡葬整治是民生所向。我县从2020年12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了滥建乱葬集中管控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在县殡葬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推动下,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政策体系逐渐完善,群众意识明显提升,蔓延势头初步控制。虽然集中管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滥建乱葬现状严重,公共设施建设滞后,观念转变需要过程等突出问题。要把握要求、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殡葬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按照“两年三步走”的要求,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实施,注重把握好四个关系。把握好“统”与“分”的关系,坚持统分结合、有统有分,要在政策口径上“统”,要在职责任务上“分”。把握好“堵”与“疏”的关系,坚持堵疏结合、同时发力,要从严从实“堵”,要合理有序“疏”。把握好“建”与“管”的关系,坚持建管结合、两者并重,要高标准“建”,要高质量“管”。把握好“查”与“治”的关系,坚持查治结合、互促互进,要全面细致“查”,要坚决有力“治”。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殡葬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殡葬整治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各镇各部门必须上下一心、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合力攻坚,才能确保整治工作立竿见影、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推进殡葬整治,破千年旧俗、树时代新风,是顺乎民心、合乎民意的好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全县上下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披荆斩棘的勇气、愚公移山的毅力和动真碰硬的作风,扎实推进殡葬整治工作,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积极贡献!

夏仕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推进协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殡葬整治工作任务。

会上,胡兴华解读了《旌德县殡葬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王沧浪宣读了《旌德县殡葬整治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县发改委、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旌阳镇、蔡家桥镇高溪村就殡葬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会上还播放了我县殡葬整治专题片。

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