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8:53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731 [ 字体: ]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9日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9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42人。

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沧浪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推动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储德友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全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作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督查问责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强化政治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金资源集中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开发区、医疗卫生、人防、政法等系统的腐败问题。树牢“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做深做透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第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开展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大精准施治力度。建立“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联动监督机制,开展针对性监督。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严格家风家教。

第四,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医保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

第五,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利剑和纽带作用。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强化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加强十五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及问题线索的“清仓”工作,开展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全面总结十五届县委以来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制定十六届县委五年巡察规划。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贯通体制机制。

第六,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探索建立“室组”联动监督、“室组镇”联合办案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县属国有企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做深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开展下沉监督。

第七,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 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

第八,坚持从严从实,建设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县镇纪委换届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