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素质深化年

旌德: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优秀 廉政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2:28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680 [ 字体: ]

 

“观看中我的身心有一种触电感,‘警’和‘示’的作用尤为明显。提醒我们要时刻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在观看完《心怀敬畏》等片后,旌德县某局一名科级领导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廉政影视作品的教育、启迪和警示作用,旌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廉政影视作品《一支笔的警劝》《“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心怀敬畏》。

这三部警示教育片分别通过沙画、漫画、情景剧的方式传递廉洁纪律。《一支笔的警劝》讲述了它所跟随的主人从勤政廉政、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到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松懈,奉行“难得糊涂”思想,最终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通过漫画小故事生动演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具体情形。《心怀敬畏》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党员干部酒驾和黄赌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公职人员酒驾、一桌餐和违反“亲”“清”政商关系等问题。

据悉,共有35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本次优秀廉政影视作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时刻拧紧防腐拒变“总开关”,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