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旌德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聘请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08:24:17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951 [ 字体: ]

 

6月17日,旌德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13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旌德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旌德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要理解聘请特约监察员的深刻政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能作用。特约监察员要着重发挥对县监察委员会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履行好“监督员”职责;要聚焦县纪委监委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当好“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为我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树立起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特约监察员肩负着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是对监督的再监督,受委托开展工作时,一定程度上代表县纪委监委形象,特约监察员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和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为履行好职责夯实知识储备、打牢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搭建工作平台,注重保障好特约监察员的履职条件。建立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是推动监察委员会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制度保障。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要在搭建工作平台、搞好服务保障、加强监督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