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 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让监督者接受再监督

发布时间:2021-06-25 14:38:12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858 [ 字体: ]

 

“能成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职来回报这份信任。”近日,在旌德县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工作会议上,来自教育行业的石红霞作为1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渠道,建立专责监督、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联合联动、协调贯通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发《旌德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组织推荐、征求意见、考察等程序,从全县多个领域和行业选聘13名政治素质好、廉洁作风好、形象好、能力好的“四好”同志作为特约监察员。这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我净化,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的生动缩影。

“建立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是推动监察委员会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制度保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胡哲贝介绍说。

为促进特约监察员积极主动正确履职,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着重在搭建工作平台、搞好服务保障、加强监督落实上下功夫。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特约监察员业务培训,提高其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定期通报工作、交流情况,受理和反馈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其履职尽责提供有效保障。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特约监察员肩负着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是对监督者的再监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自觉接受监督,着力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以及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