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疏堵结合 助推“两违规”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0:17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87 [ 字体: ]

 

“你局近三年公务接待费用是多少?有没有按要求制定‘两违规’专项整治自查表?”

“根据要求,公务接待报销要做到四单合一,你单位这笔报销四单不全,请立刻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流程!”

……

为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两违规”问题(即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县教育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四家单位,实地查看公务接待相关资料,以强有力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牵头制发《关于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四个紧盯”,不断加强与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协调联动,将专项整治同严守换届选举纪律、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专项整治就跟进到哪里,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在实地检查中,我们要求被监督单位以专项整治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及时建立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鲍爱琴介绍说。

据悉,为助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积极探索运用“室组”联动机制,不断加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县委巡察机构的对接力度,深入排查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两违规”问题线索,持续加大对相关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攥指成拳、联合作战;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以规范县直机关所属机构管理、国有企业监督和村级事务监管为抓手,制定《关于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将规范县直机关日常管理、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廉洁履职、村(社区)工作人员接待和差旅报销相关事项纳入监管范围,实行疏堵结合,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县纪委监委坚决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常态化的高压监督形成有力威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还将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廉政党课教育平台,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