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严纪律强作风 为防汛防台风密织监督“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7:46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852 [ 字体: ]

 

“我是个老地质灾害监测员了,主要职责是对我负责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和监测,发现问题和异常及时报告并预警。同时,还要做好受地灾威胁群众的转移撤离工作……”在泾县桃花潭镇乌龙埂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现场,监测员文冬狗向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介绍道。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地处皖南山区的宣城市,境内山溪较多,源短流急、落差较大,每逢强降雨天气,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大。为全力护航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靠前监督,纷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对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确保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制度,督促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认真履职,为防汛防台风密织一道坚实的纪律“防护网”。

“您家这个位置是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有人通知您,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近几天可能会有强降雨,需要做好随时转移避险准备?”

“近期镇村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有人来巡查过吗?你们一般通过什么方式收到灾害预警信息?”

……

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连续几日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上门向靠山居住的农户了解有关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协助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工作。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先抓早抓实防范应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7月23日下午,宣城市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强调。

险情就是命令。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闻“风”而动,印发紧急通知或工作提示单,进一步严明防汛防台风工作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与党委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均联合有关部门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风险隐患靠前监督,强化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对包保点的防汛防台风预案和防汛防台风物资储备、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并不定期抽查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情况,确保预案制定、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以铁纪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危急关头显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防台风一线,督促有关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对防汛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责不力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在开展实地监督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防汛防台风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