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党史 扬红色 树清风

旌德:一股清水纾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0:46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17 [ 字体: ]

 

“现在水不浑浊了,管道也不堵了,在二楼用水水压也足够了……”“我们再也不用到隔壁村去取水了,直接在家门口就能用上自来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旌德县委第一巡察组在该县三溪镇建强村回访时,村民王大姐拉着巡察组成员的手满脸笑意地说道。

事情还得追溯到大半年前。因连续多日暴雨冲刷,建强村的自来水管被冲毁,一时之间,别说灌溉用水,就是生活用水都难以为继。

“水管损坏的当天,我们就想着抓紧时间修缮,但无论是管路改线还是增建机井,都需要其他单位协助帮忙,咱们村里实在是没有这个能力。”想起当时的窘境,建强村党支部书记胡艳莲无奈地说,“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水位一天比一天低,大家伙儿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为了解决生活用水困难,村民们只能肩扛手提、扶老携幼,昼伏夜出地去邻村挑水。恰巧在这时,该县启动了县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为这件直接关系群众民生的“小事”带来了“大转机”。

“我们在进村的路上就发现有不少村民拿着水桶往隔壁村跑,甚至还有老人和孩子。万一路上出了事怎么办?巡察组在车上就决定进村第一件事就是弄清具体情况。”眼见村民用水受到影响,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汤寅辉一下车就和巡察组成员直奔村里开展调查。

“村民日常供水问题刻不容缓,必须立即想办法解决。”经过一番调查,巡察组终于弄清了具体情况,随即将问题反馈给三溪镇党委,要求尽快予以解决。同时,协调县水利局、县城管局、消防队等单位,在建强村设立3处临时取水点,指导村委会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村民每天12时至18时正常供水不间断。

“我还记得打机井当天,村里很多人都过去围观,真是不敢相信这么快政府就来帮我们解决用水难题!自从打了机井后,再也不用去隔壁村挑水啦!”回想打机井时的场面,王大姐至今仍记忆犹新。

新增设的机井让全村150户500多位村民解决了用水难问题,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虽然建强村的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巡察组的工作尚未画上句号。

今年7月,县委巡察办通过检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并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根本目的是要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将继续聚焦巡察整改工作,提高整改质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忧。”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