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延乔虽短 直向繁华

发布时间:2021-07-28 17:13:57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999 [ 字体: ]

 

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跟你一样。

——余光中

曾几何时,谁也不承想到,追党剧学党史会成为当代青年日常生活的新潮流,但《觉醒年代》以其过硬的剧集质量和闪耀着理想主义光芒的情节,瞬间引爆了无数青年的爱国热潮,剧中那句“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更成为当下青年口中最时髦的“爱国宣言”。

站在繁华大道上,望向延乔路的尽头,百年党史穿身而过,青年们亲眼目睹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倒在了中国革命的路上,亲眼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前行。走在先辈们披荆斩棘踏出的大道上,青年们倍觉沉重、倍感光荣、倍受鼓舞,纷纷立志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走在先辈们披荆斩棘踏出的大道上,我们倍觉沉重。中共一大召开时全国共有58名党员,其中21人牺牲在革命战争中,而参加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最后幸存者仅2人。据民政和组织部门统计,从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10月1日,可以查到姓名牺牲的中共党员就有370多万,也就是说,在这一万多个日子里,平均每天就有370名中国共产党人献出了生命。在红军长征中,在抗日战争中、在解放战争中、在抗美援朝中,无数的共产党人用生命为后人披荆斩棘。李大钊、方志敏、叶挺、左权、赵一曼、江竹筠、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人,这一个个中国共产党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以生命践行了对民族和人民的英勇担当。这是一条用先辈鲜血铺成的繁华大道!

走在先辈们披荆斩棘踏出的大道上,我们倍感光荣。如今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GDP总量突破100万亿,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检品目标,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减贫奇迹。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世界众多国家参与进来。在地区和全球性热点问题处理中,中国的提议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射电望远镜FAST,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港珠澳大桥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高铁从无到有,现在通车历程达到了2.9万公里,已经是世界第一。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成功发射,将使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这是一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繁华大道。

走在先辈们披荆斩棘踏出的大道上,我们倍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的火炬已经交到我辈手中,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树立牢固的为人民服务意识,坚持与群众紧密联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奋斗。坚定脚步,始终将历史重担扛在肩上,继承先辈敢为人先、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历练自己。以赤胆忠心的政治品格、以艺精技强的工作能力,聚精会神干工作,勤勤恳恳创事业,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内不愧心”。我辈也会继承先辈光荣传统,用青春和热血铺就一条新的繁华大道!

延乔虽短,直向繁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正值青年革命者陈延年壮烈牺牲94周年纪念日,广大青年要以陈延年为代表的中国革命先辈为榜样,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奋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