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聚主业强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9-07 15:45:0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986 [ 字体: ]

 

走进位于旌德县蔡家桥镇的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订单。据该公司总经理介绍,从去年12月底项目签约,距离现在仅仅8个月,就已经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目标。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的同时,通过采取面对面访谈、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遇到相关职能部门存在“慵懒散”等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从制度保障、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上创新招、出实招、亮硬招,让被监督对象切实感受到“督”的压力。

“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扎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蔡家桥镇纪委书记胡欣欣表示。

针对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有关问题,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及时制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认真梳理起底2020年以来关于损害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压实各级责任。

此外,为动态监测相关职能部门的行政效能,县纪委监委坚持科学定点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选取部分企业建立廉政效能监测点,明确每个监测点设立一名监测员,通过信息采集、信息反馈等方式,以点带面,压紧压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

“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监督首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