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0:24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935 [ 字体: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请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坚守底线,管好自己及家人,做到文明、廉洁过节!”近日,在旌德县俞村镇干部工作例会上,镇纪委书记龚建雯对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这也是该县纪检监察组织抓住时间节点,坚持预防在先,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的生动缩影。

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通过宣传教育、警示提醒、实地察访等方式,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同时,坚持将纠治“四风”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同向发力,督促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阵地,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关键节点,我们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牢牢把好‘廉节’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吴懋卿介绍说。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病”复发,县纪委监委还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变相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狠刹“四风”顽疾。

此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监督首责,紧盯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私人会所等重点场所开展精准监督,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节点亦是考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