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勇担职责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9:13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07 [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如何才能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具体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注重从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内外兼修,必须要“墩实理想信念的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行稳致远;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在精神上“缺钙”,得“软骨病”,关键时刻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近年来,查处的贪腐案件数不胜数,但追根究底无一不是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出了问题。“总开关”松动,必将导致行为不规不矩。思想上松一松,心中的为民情怀就可能一落千丈,理想信念一滑坡,整个纪律防线便会整体崩塌。因此,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的培育,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争先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是内外兼修,必须要“施好能力提升的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良药。不断学习是新时代新形势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必然要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组织上要切实加强对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在注重理论水平培训的同时,注重多岗位锻炼,做到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抓紧补什么,工作中需要什么就学好什么,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

三是内外兼修,必须“锄掉不正之风的草”。良好的生态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组织上要切实加强对政治环境的监督与管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努力铲除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良田”。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止“温水煮青蛙”,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病症”。要经常开启干部体检的“X光”,实行全天候的“探照”,让监督时时、事事、处处都在,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扎紧制度篱笆,减少干部“患病”的机会,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守“纪律部队”的职责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庙首镇/金梦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