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从严监督 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11-12 16:14:54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640 [ 字体: ]

 

“经审查,陈某某因违反生活纪律问题受到党纪处分,目前尚在影响期,根据‘十不选’要求,不能作为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近日,旌德县俞村镇纪委在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提出一条党风廉政回复意见。

自今年9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坚决把有“伤”带“病”人员挡在门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驾护航。

“换届期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我们将严格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出具真实、全面、可靠的廉政意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表示。

据悉,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建立健全“室组镇”联合办案机制。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收到相关征求意见函后,严格按照程序,从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方面仔细核查,并及时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沟通查询,对干部廉洁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提出初步审查意见。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对374名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全过程,一方面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另一方面梳理其他省、市、县通报的有关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20起,并在“微旌德”“旌旗飘扬”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不断加大换届纪律“十不准”的宣传力度,教育警示各级党员干部在换届工作中讲规矩、明纪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的成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一以贯之严明纪律,从严从实监督好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和重点环节,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