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主动“敲门问诊” 见行见效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12 16:16:17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860 [ 字体: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之前产品销路好,我们一直愁生产跟不上。自从跟你们反映变压器瓦数太小的问题后,镇纪委姚书记还特地跑到供电公司帮忙协调,现在变压器瓦数调大后,我们就能放心大胆地扩大生产规模啦!”旌德县祥和猴魁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满脸笑意地说道。

不久前,位于该县庙首镇的祥和猴魁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产业链延伸,不仅生产绿茶,而且开始转型生产绿茶锅巴。锅巴一经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然而,企业本想进一步扩大生产,但原有的变压器瓦数太小,无法使用大功率电器,一时陷入了“有钱挣不了”的困境。了解这一情况后,镇纪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县供电公司和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协商,并督促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经过商研,决定将原有变压器从80瓦更换成250瓦,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生产压力。

这也是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体验式”监督,主动“敲门问诊”营商环境 、见行见效办实事的生动缩影。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工作做细做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宽松的营商环境。”正在走访企业的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梁江洲表示。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以保障政令畅通为着力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及时制定印发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工作方案,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悬空、虚化、弱化,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监督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此外,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调研组,通过“体验式”监督、实地查看等方式,就企业(项目)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态度、效率、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同时,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每月进行问题梳理通报,做到底子清、心里明。

“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严的纪律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