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为民服务不能全凭“我觉得”

发布时间:2021-11-25 17:07:06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620 [ 字体: ]

 

一个理想的住宅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道“多选题”。但对于一个世世代代生活在西北农村的老人而言,这就是一道简单的“判断题”,关键就看它实用与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验感!有人说,“132万把老屋改造成红砖毛坯房”反映的是审美理念的冲突,但实际上,这是一次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双输”,是对“为谁服务”这个宗旨性问题的误读!

可能设计者本人面对网友的口诛笔伐也会大惑不解,明明是一次高水平的“炫技”,怎么就变成了网友口中的“闺房里的游戏”?但当我们把视角转到老人这边,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设计为谁服务?西北、农村、住宅、老人,这些关键词的共性就是实用,而设计师口中的“精品”恰恰避开了这一核心。作为一项为人服务的工作,设计者应该始终坚定为客户服务的基本立场,发自肺腑的尊重客户的设计需求,多倾听、多观察、多了解,发挥专业知识的黏合作用为客户量身设计,这才是一个优秀设计师的职责使命。那些把个人审美凌驾于客户需求之上,居高临下般孤芳自赏的设计作品,不是“闺房里的游戏”又是什么?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事实证明,“为谁服务”的宗旨问题永远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它决定了我们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它是评价一切工作好坏利弊的衡量标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

政去人声后,民意闲谈中。同住宅设计一样,我们的工作做的也是人的工作,不同之处在于,住宅设计只需要面对一家一户,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做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从这个角度而言,每一名党员干部本身也是一名设计师,一名“民心”设计师。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人民群众的体验感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制定政策要多调研、多倾听、多接地气,执行政策要不走偏、不走样、务求落地生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好的工作方法源自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作风取决于坚定的人民立场,只有我们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为人民幸福“贴心”设计,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真正做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