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261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7日至12月18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四巡察组对中共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月26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四巡察组向应急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一)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方面。

整改情况:2020年12月25日,根据县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上报了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3月10日,县应急局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内容当中。2021年4月,在撰写应急局2020年度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在撰写个人述职述德述廉述学报告时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县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综合考核暨乡镇党组换届考察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报告当中。2021年4月6日,县应急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65问“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在工作责任心不强方面。

整改情况:根据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县应急局立行立改设置发文登记簿,将局党组、行政等文号分类别做好发文登记工作。2021年3月22日-3月26日,收文员赵美琳学习了党政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通知。单位领导干部在周一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上和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严守各项制度规范,在单位上下形成严谨认真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三)在作风建设不扎实方面。

整改情况:确定两名同志对签到簿进行管理,对上班迟到早退行为进行登记、提醒,杜绝上下班补签等现象,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组开展作风建设督查。2021年以来开展单位内部作风建设检查6次,未发现违纪现象。

(四)关于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1年3月10日,县应急局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办公室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进行严格把关。2021年3月9日,制定了应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3月16日,制定了2021年应急局党支部学习计划防止出现内容重复问题。利用支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线上党建知识学习。

(五)廉洁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1.部分公务接待超标准。

整改情况:2021年3月29日,组织3名财务人员学习《关于印发旌德县机关事业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旌办发〔2013〕31号)、《关于印发<旌德县党政机关国务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旌办发〔2014〕46号)、《旌德县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5〕122号)和《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全县招商引资接待及相关支出管理的规定>的通知》(旌政〔2016〕21号)文件。2021年3月,修订县应急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加强公务接待费用审核,对超标准的不予付款,并通知经办人将超标115元上缴至县纪委。

2.公务用车费用未列入“三公经费”。

整改情况:针对公务用车费用未列入“三公经费”问题。已将执法用车车辆费用纳入2020、2021年公务用车费用。2021年4月5日,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开支和管理的通知》(旌办发〔2015〕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旌纪〔2020〕25号 )等文件。

3.转账不规范,存在将费用转入个人账户、开票人与收款人不一致现象。

整改情况:针对转账不规范问题。2021年3月12日,对2名相关整改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财务人员在汇款时,仔细审核账户名称、开票人名称等,杜绝相关情况再次发生。2021年4月12日,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关于完善国库集中支付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规定和财务经办员的工作职责和财务核算流程等业务规定。

(六)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未提供部分合同和协议的问题,2020年12月9日,通知相关责任人要求第三方机构将原技术服务补充合同协议邮寄到县应急局,2021年3月矿山应急演练、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竞赛培训及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合同协议已送到我局,目前4份已全部完成。新增一名财务经办人员。分别于3月份、4月份对财务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提升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制定完善应急局合同管理制度、应急局预算收支管理制度等相关规范制度、应急局收支管理内部控制流程图、节点简要说明、风险点及主要防范措施等内部控制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七)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大额支出未经会议研究。

整改情况:2021年1月11日、2月22日、3月15日,利用周一例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2021年3月10日,县应急局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做对照检查。

10.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格。

整改情况:2021年2月19日,召开局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党组(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2021年3月10日,县应急局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对末位表态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八)巡察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严格根据县政府批复的执法计划,制定《非煤矿山复工复产检查表》,重点加强企业安全检查记录、安全警示标志、应急救援演练等隐患排查。共检查非煤矿山49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91条,并督促整改到位。依法对2家企业违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共处罚款3万元。按要求督促旌德县高安工贸有限公司于3月16日完善风险抵押金退还相关票据。3月12日由分管领导对安全生产监管股股长进行提醒谈话。加强票据的审核工作,并通知相关经办人,要求以正规票据报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8602229;电子邮箱jdxyjj@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