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162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8日,县委第十七轮第二巡察组对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7日,县委巡察组向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措施。1月27日, 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2月2日我单位立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明确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冯啟辉任组长,邓广明任副组长,成员由吕健飞和各股室负责人员组成,具体负责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事项,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三是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六个方面问题以及整改意见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经多次完善,形成了《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关于落实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进行了细化和分工,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力争做到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四是积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廉政风险意识。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修订完善了单位内部依法行政、效能管理和财务制度共计17项,编定分发给全体职工;在组织生活会和工作例会上,对巡察反馈问题中涉及的8名责任领导和经办人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离岗职工餐补发放不合规问题上进行立行立改,挽回损失3000元。同时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截止目前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3次,31个课时。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关于在学做“两张皮”的现象一定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2021年旌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学习方案》(旌卫健监〔2020〕13号),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年学习计划,不定期对党员学习情况开展抽查。二是利用支部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13次,内容包括党建学习、廉政教育、业务培训以及酒驾、黄赌毒专题学习。三是制发《开展旌德县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周督查、周通报、周整改”存在问题专项检查》和《旌德县美容美发、沐浴场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回头看工作》,检查完成医疗机构29家,美容美发、沐浴场所34家,落实问题整改94项。四是在3月1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相关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2、关于在监督执法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

(1)个别立案报告定性不严谨。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经在2021年2月对立案报告模板予以修正,统一添加“涉嫌”用语,确保未调查就对案件定性问题不再发生。

(3)少数案件来源登记和实际不符

整改情况: 一是在2月24日和3月2日的工作例会上,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卫生行政处罚事项流程图》和《卫生行政处罚程序》,进一步规范案件来源种类登记工作。二是修订完善《投诉举报工作管理制度》、《投诉案件调查处理制度》,在3月8日的领导班子会和3月9日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同时在4月19日干部职工会议上,再次明确要规范案件来源登记内容,严格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三是3月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4)案卷材料内时间冲突。

整改情况:一是在2月24日和3月9日的工作例会上,组织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进行集中学习,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二是修订完善《卫生监督稽查工作制度》,在3月8日的领导班子会和3月9日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单位成立了稽查科室,加强行政处罚案件的法制审查与稽查工作,促进案卷质量提升。三是在3月1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5)行政处理决定送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卫生行政处罚事项流程图,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步骤,规范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的送达程序。二是在2月24日至3月9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进行集中学习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办案水平。三是3月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各自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6)个别案件行政执法对象合法权益未得到有效保护

整改情况:一是关于中医院案件提前送达催告书,在4月19日干部职工会议上,向全体职工再次强调了催告书的送达程序,要求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的规定,充分尊重利害关系人的救济权,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保障对方权益。二是4月下旬举行旌德县夕颜美容养生馆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时间在三个月以上案件研讨会,邀请县卫健委法律顾问王玉友对本案件法律适用、办理程序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进行充分讨论,在3月2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重大卫生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集体讨论制度》。三是3月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7)少数案件执法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在2月24日至4月23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和《安徽省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裁量办法(试行)》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明确今后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所有案件进行裁定处罚。二是在4月19日干部职工会上,强调对行政处罚相对人涉及滞纳金的告知义务,一方面督促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缴纳罚款,另一方面对当事人确有经济困难在15日内无法按时缴纳罚款的,告知其《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同时明确对逾期拒不缴纳罚款的,依法申请法院行政强制。三是修订完善了《卫生监督员业务培训制度》,在3月8日的领导班子会和3月9日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按照制定的学习方案进行学习,强化卫生监督人员培训学习工作。四是3月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各自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8)少数案件结案拖沓迟缓。

整改情况:一是因白地公共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旌德仁德医院整改滞后致使我单位结案迟缓,4月19日干部职工会议上,向全体职工再次强调要求落实督查职责,督促相对人落实问题整改到位,争取案件及时办结。二是健全完善《卫生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在3月8日的领导班子会和3月9日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三是3月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相关责任领导和办案人员各自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关于在廉洁风险意识不强的问题。

(1)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在2月24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进行《小额零星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学习,制定《政府采购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在3月15日的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二是规范小额零星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针对会议室改造未按合同约定扣除保证金,具体经办人因审核不严,出现了管理上的漏洞,在3月2日工作例会上由具体经办人胡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小额零星工程质量管理制度》规定,遵守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三是增强财务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在4月2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财务审批廉政风险集中学习教育,明确各自负责的财务审批事项,切实加强财务资金的审批核对拨付管理。

(2)专项资金入账随意性大。

整改情况:在4月23日,组织财务管理人员、经办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制度》,3月2日财务经办人就巡察反馈问题在干部职工会上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4、关于在内控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1)公务接待“四单”日期逻辑错误。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报销管理制度。按照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公务经费报销审批程序,从严控制接待费用支出。二是在3月15日的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上,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收支管理内部控制》,明确履行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三是在4月23日,组织财务人员在基础工作规范、财务报销审批流程、票据报销手续审核进行培训。

(2)出差报销不规范。

整改情况:在4月23日干部职工会上强调全体人员需执行《旌德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出差前填报公务出差审批单,由经办人签字,分管领导和领导签字后方可凭审批单进行差旅费报销。

(3)培训会议造假。

整改情况:一是在4月23日干部职工会上强调按照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公务经费报销审批程序,从严控制接待费用支出。二是强化培训会议的管理。对培训会议造假问题具体经办人胡艳在3月2日的工作例会上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今后我单位将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尽量利用会议时机合并精简会议,落实会议的相关制度,执行会议审批和经费报销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制定《内部控制预算业务管理制度》和《收支管理内部控制》,在3月15日的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好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四是在4月23日,组织财务人员在基础工作规范、财务报销审批流程、票据报销手续审核进行培训。

5、关于在职工餐补发放不合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和《收支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在3月15日的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上进行讨论,明确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落实补贴、津贴发放审批程序,从严控制职工补贴支出,履行好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已于2020年12月9日追回离岗人员伙食补助3000元。二是在4月23日,组织财务人员进行财经纪律法规政策学习,同时为了保障财务信息的及时性,有效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在3月19日的领导班子会上,经研究决定,对财务人员进行了调整。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6、关于在党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于2021年2月22日,按规定将相关同志党组织关系转出。二是举一反三,在2月19日就党员所在党组织关系与工作隶属关系是否匹配开展自查自纠,未再发现此类问题。三是开展党建业务培训8次、14个课程,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

三、立足长远,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以案”和“卫健系统‘七严七好’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切入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于“三个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助推卫生监督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紧盯整改任务,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常抓不懈。

(三)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运用好此次县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章立制落实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8604657;电子邮箱jdxwsjds@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