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92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7日至12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数据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7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数据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的问题。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3月4日对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中的发言材料进行全面自查,3月5日,对在主题教育中心得体会材料从网上下载,简单应付了事的江涛、赵前玲2位党员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并做好记录。二是4月6日制发《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学习制度汇编》,规范局机关、党支部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关于“推进‘数字旌德’建设力度不大”的问题。

(2)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较低。

整改情况:一是3月下旬制定我县关于《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二是3月份已重新梳理现有数据目录,对重复、分类错误的目录进行删除及整合。三是已根据动态数据增长时限及时补充数据,保证数据时效性。四是积极对接市数据资源局,参加市局组织召开的关于县级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我县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建设意见。

(3)政务专网建设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3月上旬完成各镇政务外网运行情况摸底,全县镇(村)政务外网存在问题的共有16个,3月19日召开协调会明确电信、移动运营商责任范围,电信负责6个村,移动负责10个村镇,根据4月上旬移动与电信反馈情况,我县各单位政务外网运行不畅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二是4月14日,制发《旌德县政务外网提升整治工作方案》,保障政务外网安全可靠运行。

1. 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化”的问题。

(4)办事“只进一扇门”没有全部实现。

整改情况: 一是3月12日下发《关于县直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情况摸底的通知》,摸底出未进驻事项207项:残联15项、科技商务经信局49项、林业局15项、司法局48项、住建局38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2项。二是3月23日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的通知》,要求4月1日前报送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各单位已完成事项授权委托书报送工作。

(5)政务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整改情况:一是3月9日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精简材料、压缩时限、优化流程工作的通知》(旌数据〔2021〕5号),督促各镇、县直有关单位按照要求对标精简,根据近期市局通报数据显示,我县平均申请材料0.26个,平均承诺时限1天。二是4月12日制定下发《关于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承诺时限的通报》,定期通报各镇、各单位材料精简、时限压缩情况。

4.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6)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现场监督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3月23日制发《旌德县工程建设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开标评标活动管理规程》,明确开标现场见证、监督人员岗位职责。二是建立每周开标项目台账,制定监督、见 证人员安排表。三是争取人力资源配置,已落实AB岗制度。

(7)标后监督检查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3月23日,制发《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联合检查实施办法(试行)》(旌公管[2021]3号)。3月24日,对全县5个企业开展标后履约检查。

1. 关于“对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质疑、投诉底数不清”的问题。

(8)对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质疑、投诉底数不清。

整改情况:3月23日,制发《旌德县工程建设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暂行办法》(旌公管[2021]2号),并建立相关投诉台账,做到每件投诉有处理有结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6.关于“为民便民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的问题。

(9)为民便民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

整改情况:该问题在巡察期间已立行立改。3月18日,完善并下发《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

7.关于“无依据收取招标资料工本费”的问题。

(10)无依据收取招标资料工本费。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清查没有法律法规等依据的收费项目。二是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6〕1415号)文件精神,凡涉企收费项目一律公开,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根据旌德县人民政府2019年12月31日信息公开的《旌德县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动态调整旌德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的公告》中,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清单之外无收费项目。

8.关于“投标保证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1)投标保证金退还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3月17日制定《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托管收退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保证金退还机制。二是建立交易项目台账。三是3月17日制发《2021年度旌德县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评价细则》(旌公管[2021]1号),进一步加强代理机构管理,要求代理机构依法依规退还保证金,明确责任,对未按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及时进行处理。

(12)投标保证金逾期未清退。

整改情况:一是清算保证金账户利息上缴非税,3月31日已将保证金账户利息261175.51元上缴非税。二是将现有各类保证金账户归并到一个账户统一管理,3月份完成徽商银行、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4个银行账户注销工作,并将账上保证金1401687.63元转移至工商银行,对符合退还手续的保证金及时予以退还。

(13)投标保证金未进行账务核算。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保证金财务管理制度,3月17日下发《关于印发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托管收退管理制度的通知》。二是4月2日党组会研究决定确定丁世辉为单位专职会计,负责做好今后本单位投标保证金账户往来明细账。

9.关于“固定资产账账不符、账实不符”的问题。

(14)固定资产账账不符、账实不符。

整改情况:一是核对固定资产财务账原值与固定资产系统里“固定资产卡片”原值的差额来源,已完成2005年至今会计账和固定资产系统账核对工作,2005年以前没有会计资料无法核对,查找出现有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与固定资产卡片原值差额52937元;二是组织人员进行固定资产实物盘点,3月16日完成固定资产全面盘点工作,3月18日提请党组会研究盘亏、划拨、捐赠等固定资产相关处置办法;3月19日,赴财政局国资委,完成报废、捐赠、划拨等82件固定资产的处置审批工作。三是4月2日党组会研究决定同意对现有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与固定资产卡片原值差额52937元进行下账处理,要求会计人员在月底会计账务处理时,按照《政府会计制度》原则调整减少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10.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

(15)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4月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支部党员管理的通知》,制定《党员管理制度汇编》,进一步明确支部“三会一课”、党费交纳、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党员学习教育。3月初拟定2021年党员支部大会、支委会、党课等学习计划,明确各阶段学习内容。三是加强执纪问责。对待违纪违规党员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3月5日已对主题教育学习中态度不端正党员的进行提醒谈话并做好记录。

1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的问题。

(16)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端正组织生活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风,3月10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问题、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四清单”。3月31日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红脸出汗,不走过场。二是经2月份支委会研究决定,明确专人做好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意见、会议记录等材料归档工作。

12.关于“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的问题。

(17)“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3月初制定2021年度支部“三会一课”“清单式”学习台账,并按照台账要求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二是已在“三会一课”台账中明确每次会议、党课主题,严格按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活动。三是在2月份支委会议中,明确专人认真组织落实本局“三会一课”制度,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形式化。

(17)“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实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周期,制定2021年度每月“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表。二是在“党员活动日”计划中明确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植树、扫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3月12日已按计划开展植树活动,4月1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树立正确党史观”清明祭祀活动。

(19)党务公开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在巡察整改期间及时补齐党务公开栏、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等栏目内容。二是建立党务公开的长效化机制,安排专人定期对党务公开栏进行更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8601720;电子邮箱:jdxzwzx@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