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旌德县看守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 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651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4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一巡察组对县看守所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27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一巡察组对看守所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结合看守所实际,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的10个问题,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月9日看守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支部委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二是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学习笔记不全、交流研讨材料照搬照抄、敷衍了事的民警谢继发、张克清在会上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每周学习计划,每日组织一小时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在线学习等方式,不断加强看守所队伍的政治学习。

2.关于“巡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视频回放,查清问题具体情况及行为人,由分管所领导对存在多次问题的3名民警及4名辅警进行了批评教育,行为人均已表态将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二是倒查近一个月的巡控记录,对巡控工作进行了自查,对巡视间隔时间超过20分钟以上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治。目前,巡视岗的巡视间隔时间均落实在20分钟以内。三是2月2日召开全体辅警工作会议、2月9日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制度落实意识,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四是分管巡控岗位所领导每周对巡控记录检查一次,并在早交接班会上进行点评,在每月例会上,对部分存在超时巡视的民警辅警给予批评,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的制度执行力。

3.关于“对在押人员谈话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管教管理档案进行了全面检查, 2月1日分管管教岗位所领导就反馈问题召开管教民警专题谈话。二是2月2日,看守所负责人对未按规定履行谈话教育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2021年3月起,看守所实行按月装订在押人员谈话材料,便于督促、检查。四是分管管教岗的所领导每月对在押人员谈话材料进行不低于三次的检查,并在每月所务会上进行集中点评。

4.关于“看守所硬件保障设施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实际,看守所硬件保障设施能整改的均已整改(如监区外即西侧监墙外菜地归居民所有,通过与居民协调,2020年7月已对该菜地进行硬化)。但因地理位置和建筑面积限制等因素,部分硬件设施无法进行相应改造。二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将看守所整体搬迁纳入“十四五”规划。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5.关于“在押人员代购物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梳理在押人员的个人账户余额,对个人账户超过3000元的,一律停止接收家属送钱。二是由分管所领导加强日常监督,为在押人员代购物品后,第一时间结算账户余额,并与收押岗收款民警互通余额信息,杜绝超额收款情形。三是遇有家属通过邮政大额汇款的,将延缓取款时间,确保在押人员账户余额不超标。

6.关于“代管款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起,在押人员的代管款项由县公安局统一核算。二是通过所班子会议明确由1名副教导员、1名民警和1名辅警分工管理看守所代购物品采购及在押人员大帐核报工作。三是实行按月报账(当月的账目,次月必报),特殊情况,最长不得超过两个月。2021年起,看守所均落实按月报账。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1.  关于“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二是开展与部分民警的谈心谈话和疏导,优化勤务模式。三是落实看守所队伍交流轮岗制度,2020年起至目前,看守所先后新增4名民警,交流轮岗出2名民警,其中包括交流轮岗出一名副职所领导。

8. 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以来,严格按程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支委会前,均确定了会议议题。二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在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时,落实了支部书记末位表态。坚持支委会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决策制度,确保讨论事项符合议事规定。

9.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支委班子就巡察组反馈的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作对照检查,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规范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二是看守所党支部2020年的组织生活会已严格按照程序召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14名党员民警参会,提出相互批评意见29条,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1.  关于“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看守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制定了《旌德县看守所党支部议事制度》。二是使用县局党委统一制定的公开栏,推进党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公开目录及适宜在党内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的完善了相关党务公开信息。目前,已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3966188494、0563-8022631;电子邮箱16140086@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