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864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12月4日,县委第十七轮第二巡察组对旌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7日,县委巡察组向旌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部署情况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此我中心高度重视,诚恳照单全收,并把问题整改作为中心重大政治任务狠管狠抓。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2021年2月10日,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中心副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责任分解。

自2021年1月27日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中心多次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并于2021年2月18日制定了《旌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落实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报告及问题清单。根据整改方案及问题清单,召开职工大会落实问题认领、压实整改责任,把问题整改落实到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并明确完成时限,要求全体人员不回避问题,并多次召开整改落实推进调度会,对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落实整改巡察组反馈意见情况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学习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采取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号召全体职工使用“学习强国”自主学习,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体学习7次。二是对重要的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在职工会议上、班子会议上及时学习。

  1. 在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方面有欠缺。

(1)宣传指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在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新冠防控宣传20次,其中发放各类新冠防控宣传资料4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万余张,利用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编辑云短信提醒共32万条;通过镇政府小喇叭形式宣传新冠知识及发放新冠宣传手册。

(2)消毒消杀督促指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在疫控办的指导下,对各乡镇、行业主管及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共446家872人次。二是对市场监管、文旅、经信商等13个重点行业针对行业特点、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及消毒消杀指导培训26场次,目前已全部完成。

  1. 疾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在主任办公会议及中层干部会议上就结核病登记管理率倒数第一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症结原因。二是2019年4月份抽调1名工作人员至结防科充实结防科人员力量,并于4月15日参加市卫健委举办的2021年全市结核病防控技术培训班。三是对10个结核病定点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开展督导检查共4次,发现1个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四是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2020年2月23市专家组对我县学校结核病进行了专项指导,2020年3月20日省专家组对我县学校结核病进行了专项指导。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1. 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应急物资管理存在漏洞。

整改情况:一是已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台账。二是明确3名人员负责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发放。三是制定应急物资申领制度,要求严格按照申领制度领取应急物资。

  1. 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1)干部学习存在敷衍应付现象。

整改情况: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2月2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两名工作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作了严肃的自我批评。二是制定学习计划“2021年度疾控中心支部学习计划清单”,按期开展理论教育。由党支部书记定期对中心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学习心得等相关材料进行抽查。

(2)内控制度形同虚设。

整改情况:一是充分结合单位现阶段情况,制定并更新内控制度。二是于2021年2月4日,在职工会议上带领全体职工学习规章制度。

  1. 财务管理混乱。

(1)专项资金收入入账随意性大。

整改情况:加强财会人员对于财务制度的学习,2021年3月4日财务人员至旌德县卫健委参加关于《旌德县卫健系统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培训。

(2)财务支出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要求财会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2021年3月2日在主任办公会议上就严格执行财务工作进行强调。

(3)下乡补贴领取不规范。

整改情况:对领取不规范的补贴105元已全部追缴,今后将严格落实政办〔2017〕11号文件精神。

(4)疫苗退款审批不规范。

整改情况:要求财会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2021年3月2日在主任办公会议上就严格执行财务工作进行强调。

(5)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财会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2021年3月2日在主任办公会议上就严格执行财务工作进行强调。二是就大额现金支付房屋转让税款问题,已责令财务经办作出书面说明。

(6)随意调整应付账款和事业基金。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4日财务人员至旌德县卫健委参加关于《旌德县卫健系统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培训。二是要求财会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2021年3月2日在主任办公会议上就严格执行财务工作进行强调。

  1. 公车加油卡清理不彻底。

(1)未严格执行旌纪发〔2017〕12号文件要求,实行一车一卡。

整改情况:一是已注销3张多余的公车加油卡。二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更好规范公车的使用管理。

  1.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不到位。

整改情况:2021年2月9日,召开职工会议观看《心怀敬畏》警示教育片,学习旌纪通〔2021〕1号《关于四起党员干部酒驾和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个人修养,知敬畏、明底线,防微杜渐,严守法纪。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9.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2月2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人员就巡察反馈问题在会上进行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二是组织生活会上再次强调落实政治生活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依规参加组织生活会。三是对照检查材料由支部副书记和纪检委员审核把关,并要求各党员干部需结合业务工作及个人自身情况,认真书写对照检查材料。

  1.  关于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1)班子领导弱化。

(2)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度班子成员分工明确了意识形态、党建、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二是对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督查2次,发现2个问题,学习强国自学积极性不高;读书笔记多以摘抄为主,未结合心得体会,目前上述问题已整改到位。三是积极开展党员活动,2021年4月2日至黄高峰开展“缅怀英烈”活动;2021年4月9日组织党员干部至三溪查螺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2)档案材料保管不当。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1名人员负责档案整理归档。二是半年对档案开展检查。

  1.  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具体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疫苗往来账目进行清理核对,目前实际库存与账面库存相符,应付账款明细已交给财务入账。二是确定2名人员负责疫苗出入库管理及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旌德县疫苗储存、养护检查和出入库管理制度》,使财务了解实际库存情况。三是2021年1月27日召开中层会议,组织财务科与防病科学习《旌德县疫苗储存、养护检查和出入库管理制度》。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此次巡察是县委对我中心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次检验,中心高度重视,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细化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逐条进行了整改,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整改成效只是阶段性的,我们应以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彻底、到位。

(一)建立健全长效机会,有效巩固整改成果。

此次巡察整改结束,不是意味着中心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可以歇歇气了,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始终做好警钟长鸣,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转折点,全面倒查中心制度建设缺陷,对整改工作中已建立的制度,坚决抓好落实,对需建立未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对不符合规范、不健全的制度,做好修正、完善,从而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二)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守纪意识常态化中心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起点,坚持从严治党,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中心党风政风行风持续较好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6039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