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三溪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十五届县委第十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289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31日,十五届县委第十八轮第三巡察组对三溪镇霍家桥村、建强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对古城村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月26日,十五届县委第十八轮第三巡察组对三溪镇霍家桥村、建强村、古城村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经认真对照梳理,截至目前,已将巡察反馈的4大类9个方面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问题。

(一)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不力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摸清家底,盘活资源。6个村(社区)共摸排闲置资源资产5处,并拟定下一步发展计划和措施。二是加强指导,谋划项目。各村(社区)结合自身资源,积极谋划2021年集体经济发展储备项目,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建立了2021年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储备项目库,目前已谋划7个项目,其中霍家桥村谋划了入股水电站保底分红项目;建强村谋划了同家庭农场合作开展家禽养殖销售项目;古城村谋划了古城粮油加工厂项目。三是对全镇30个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对3个运行不正常的饮水点制定解决措施。四是建立了村级保洁员台账,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村,督促整改,第一季度共检查2次。

(二)在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对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4个方面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对古城村党建方面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已收集完善了相关资料,古城村对上一轮巡察整改村级资料收集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3月11日印发《关于下发三溪镇“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制度的通知》,并定期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截止目前已督查12次。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于2021年3月23日开展三溪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对发展党员流程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和规范化要求。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三)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对巡察组反馈问题镇纪委同镇“三资中心”进行逐一调查核实,责令相关村居做出情况说明,镇分管领导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加强业务培训,4月19日,召开各村(居)主要领导、各村(居)财务经办人及镇“三资”中心人员业务培训会议,主要学习了县委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要求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三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加强了对各村(居)村级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村级资源资产清产核资制度,做好年度清产核资工作。

(四)在关于项目建设不规范的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为加强我镇项目建设管理,经镇党委会会议研究,成立了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从组织机构上保障了项目建设有人管理,制定并印发了《三溪镇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了项目建设管理有据可循。二是严格执行《旌德县小微项目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将小额零星工程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宣城”采购平台》等文件规定,目前未发现违规现象。三是加强业务培训,3月26日,分管副镇长在镇政府组织召开了三溪镇项目管理人员培训会。四是镇项目办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调查核实,4月16日出具了《关于村居巡视问题“项目建设不规范”的核实情况说明》,古城村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五)在民主决策流于形式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了联村组长负责制,要求联村组长列席重大事项决策会议,杜绝出现议事程序、参与人数等不规范问题。二是召开财务人员会议,要求镇村财政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加强村级报账资料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拒付。

四、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六)在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2020年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3次;向各党组织统一订购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75本,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111本。二是加强村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于2021年3月23日开展三溪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对发展党员流程、党组织生活制度、信息写作等基础业务进行了培训。三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对我镇5村1社区均进行了党组织书记适岗性分析研判。对三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了分析谋划,对各村后备干部开展了调研。

(七)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21年3月11日印发《关于三溪镇“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制度的通知》。二是镇党建办不定期对各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截止目前共督查12次。三是清退违规发放的补贴工资,完善了相关资料。霍家桥党小组长务工工资补助1600元已清退;对建强村2019年为部分党员发放迎国庆打扫卫生费用进行了调查核实,该村2019年为迎接上级检查验收,请群众参与全村卫生打扫,邀请了部分党员参加,实际发放的为小工工资,已责令建强村做出说明;古城村2021年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及党小组会议,并规范了会议记录。

(八)在党员发展不规范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组通[2021]5号文件“关于下达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严格执行我镇2021年发展党员指标11人。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于2021年3月23日开展三溪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对发展党员流程、党组织生活制度、信息写作等基础业务进行了培训。三是补充完善确实材料。

(九)在党员教育管理缺失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每月坚持实行电教远教、学习强国APP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我镇学习强国APP于2021年4月被县上级部门点名表扬,在示范鼓励正面推动的同时加大压力,实行“一星期一通报,不定期抽查”的工作机制,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列入干部考核,对参与度低、学习不主动的村或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教育批评,通过系列学习,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二是积极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激发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2021年来共开展评级1次。三是严格落实党员“红黄榜”管理和“告诫制”,今年来各党组织共开展8次“红黄榜”评议并张榜公布。建强村针对具体问题已组织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对党章、模范人物的事迹、警示教育开展了学习,今年来集中学习了2次,对4名年老体弱的党员进行了送学上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0581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