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云乐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53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2日,十五届县委第十八轮第一巡察组对云乐镇洪村、陈岭村、许村开展了巡察及张村进行了“回头看”。2021年1月26日,县委巡察组向云乐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美丽乡村建设不均衡,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经过摸排,洪村中心村共84户,都以集中处理方式接入处理池,污水处理正常运行,汪家两盏路灯已及时维修,保障村民出行,及时摸排其他路灯问题,未发现其他故障。二是许村村对中心村两户破损严重房屋已拆除,并对中心村进行老屋、危房进行摸排,目前无此类房屋存在,已对茶岭二组两座桥梁无护栏进行修复。三是张村村吕家桥栏杆已于2021年1月完成维修加固、吕家路灯已更换维修时控开关,现所有路灯都正常,针对村组路灯稀少,通过移民后扶项目已申报94盏路灯,路灯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毕。陈岭村梓山路桥护栏已经修复,并加大对村内破损栏杆等问题的排查,未发现问题;长岭路周家段巨石已移除,垃圾已要求物业公司每日清运,镇村两级加强监管督促。

2.村集体债务负担重,经济发展隐患突出。

整改情况:镇三资中心开展村级财务培训5次,提高合规意识,促进村级账务正规化发展,杜绝举债搞建设发生。一是针对洪村负债问题,对于已发生的四十万元负债,2019年9月12日已还4万元,剩余负债洪村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制订还款计划,针对此问题,镇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针对陈岭村负债问题,镇三资中心对该村负债情况进行了解,现统计剩余债务823768.24元,分年度化解,拟定还款计划,通过与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合作的铁皮石斛培育项目及合作经营旌德宽岭六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项目,每年收益用于还款,逐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针对许村投资风险问题,加强对该入股公司的监管,时刻关注企业发展情况,确保入股资金安全。同时,积极谋划新项目,分散投资,降低风险系数。“三五富仁”项目根据县级文件分红方式应为按照项目资金20万的50%每年分红5%,持续分红五年,总额为2.5万元。实际分红已达6万元。四是针对洪村、陈岭村举债搞建设问题,要求各村在村发展过程中要量力而行,步子要稳扎稳打,不能迈的太快,要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决策,要结合自身实际发展。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村级财务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镇三资中心加强村级财务培训,截至目前开展5次培训,制定完善《云乐镇村支出管理办法》、《云乐镇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办法》,严格票据审核制度,提高合规意识,促进村级账务正规化发展,同时,加强审核把关,对于附件不全等不合规情况,坚决不予拨款。一是经查实,因工程需要,经介绍,特委托宣城市旌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村内观景桥进行设计,当时该费用由介绍人先行垫付,村委会后将设计费直接转给介绍人,设计资质和费用材料已归档。大笔挖机款支付没有详细的记工计时表已归档整理到位。小工工资不合规问题2017年3月17日、12月27日开支票11万元支付茶叶地小工工资,已核实其中5万元“三资中心”记账漏记,6万元实际已记账,其中拨款11万元,实际支出不是茶叶小工工资,拨款事由填写有误,针对问题,镇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陈岭村2017年便民服务厅空调实付4850元,账面为5750元,2018年办公支出实付566元,账面为1430元,均按实际支付,已将备用金1764元现金退回村委会账户,相关材料已归档。许村村2018年2月28日记账凭证中以两张附件作为原始凭证予以报销,总计金额35175.8元;其中19175.8元是美好乡村建设付小工工资表,16000元是美好乡村建设购买的水泥、沙、砖款,后期此类自建工程将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规范,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4.救灾救助资金发放不精准。

整改情况:要求村两委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提高工作责任意识,认真审核救助人员具体情况。特殊情况需加以说明,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5.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我镇及时开展村级事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试行)》(旌办发﹝2021﹞16号)及相关政策规定,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和村级项目招投标程序,严格落实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程序,加强项目管理,做到程序到位。一是对会议记录进行规范并长期坚持。二是曹冲、姚坦道路亮化工程合同签订日期存在笔误,实际日期为2月28日,黄泥山大塘合同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填写为280元/m^3,实际是244元/m^3,并按实际价格支付。镇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以后将加强学习,完善资料,不出现逻辑问题,要求以后加强学习,完善资料,不出现逻辑问题。二是加强工程监管,洪村村“四议两公开”与李高明签订的围墙道路、公厕都位于洪村村民委员会旁及中心村内,工程明细材料补充完整,今后将加强工程监管力度,正规化,合理化,洪村村委会高度重视并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今后的村级项目严格按照云发〔2019〕42号文件<关于印发《云乐镇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实施。三是镇三资中心开展业务培训5次,严格按照《旌德县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招投标程序,对项目建设进行规范化建设梳理工程验收、决算流程并加以整改;张村相关工程现已安排第三方审计完成,相关资料都已整理归档。四是许村村茶一旅游公厕在初建时未与镇对接好建设风格,后调整建设风格后重新招投标建设,导致公厕及附属工程有部分项目属不同承建方建设。下一步要求做好对接、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规范。

6.担当作为能力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利用例会对各村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要求各村两委干部提高工作主动性,重大事项要充分发扬民主决策,广泛征求意见,对美丽乡村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等进行科学分析及研判,争取把每一项资金都用在关键点上,用在刀刃上。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1. 党建工作重视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镇党建办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党建知识培训,截至目前,2月25日、4月12日组织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2次,每季度一次,对村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项培训2次。严格避免洪村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二是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深刻反思,彻底改进,并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学习制度。做到支部大会每季度一次,支委会、小组会每月一次,定期开展党课教育,规定每月13日为党员活动日,按时开展党员活动。镇党委加大对村党建工作监督管理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进行整改,避免再出现如陈岭村党日活动党员参与度低等问题。三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我县制定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开展工作,把好发展党员关口,按照《旌德县发展党员档案清单》做好发展党员各阶段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四是今后加强对各村党组织书记及从事发展党员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从上至下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专业性和严肃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8681515;电子邮箱731567087@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