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向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001 [ 字体: ]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向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月琴向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傅巍传达了《关于巡察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的反馈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胡红蔚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傅巍主持向局党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9月7日至9月30日,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对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刘月琴指出,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科技、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富县不动摇,全力推动全县科技、商务、工业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局主要领导要充分尊重班子成员的意见,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带头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二)强化干部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本领。坚持将工作重心下移,把服务企业作为职责所在和重点任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切实解决部门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组副组长胡红蔚同志强调,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体现的是县委的权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过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代表县委的要求。希望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按照县委的要求,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压实整改责任,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做好“后半篇文章”。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既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问题来突破,又要研究共性问题,倒逼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守土有责的政治自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出反面典型,严肃追责。

傅巍表示,胡红蔚组长代表县委对我局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县经信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胡红蔚部长代表县委对经信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具体要求,对经信局全体成员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清理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县经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同志,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副科级以上干部、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