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 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20 08:17:13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953 [ 字体: ]

 

2022年1月19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向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旌德经开区管委会、县招商合作中心等8个单位集中反馈巡察情况。专项巡察组组长吕锡斌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俊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浩主持会议。

2021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管局)、旌德经开区管委会、县招商合作中心等涉企单位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吕锡斌指出,近年来旌德县坚持“工业富县”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强化“双招双引”,聚焦“1+2”特色产业集群,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差距;涉企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担当尽责、服务市场主体不到位;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理念、打造过硬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

吕锡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执法理念,建立包容审慎创新的市场监管制度;提升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刘俊平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不贰过”的决心,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清除妨碍发展的“绊脚石”,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良好契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自己,做到举一反三,充分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的高招硬招,谋深谋实我县“放管服”改革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提升发展活力,增强招商质效的有力抓手,要按照“体检”结果,除病灶、治病根,进一步擦亮我县“四最”营商环境品牌,为项目落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经开区管委会、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招商合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反馈问题,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相关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有关部室、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