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 向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0:24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974 [ 字体: ]

 

2022年1月20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方淑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沧浪出席反馈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党组书记、主任何艳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1日至12月10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开展了巡察,同时,对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安徽旌德省级粮食储备库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五个方面监督重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方淑娟在反馈时指出,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党组深刻汲取原县粮食局贪腐案教训,认真反思,着力修复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工作作风逐步扭转并持续向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存在思想引领有差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及时、不深入;履行粮食安全责任制不到位执行政策有偏差等问题。

方淑娟提出三条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我县粮食安全;二是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理责任;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王沧浪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在巡察整改期间提高认识,严明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巡察整改是责任,要采取措施抓整改,领导带头,落实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反馈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时有效完成整改工作;巡察整改是动力,要立足长效抓整改,迅速行动,对号入座,党组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督促,纪委和组织部门加强督导,并将整改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中,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让人民放心。

何艳华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有关要求,完全赞同,诚恳接受。首先要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其次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最后要立足长远,务求实效,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全委党员干部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成为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改善的过程。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刘月琴、陈小林,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县粮储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同志,县发改委(县粮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