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庙首林场、蔡家桥林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5:2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218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日,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庙首林场、蔡家桥林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汪仲明作动员讲话,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军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庙首林场和蔡家桥林场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木竹检查站负责人,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仲明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汪仲明强调,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结合巡察工作特点和规律,紧盯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关注林业发展战略落实情况,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

叶军政表示,县林业局将严格按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认领,以良好的作风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四;四是因势利导,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改进提高各项工作。县林业局将以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改进提高各项工作。并把巡察工作与今年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外兼修,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动力,持续推进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走向深入,努力推动我县林业现代化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将2021年4月18日至5月31日对县林业局、庙首林场、蔡家桥林场开展巡察。分别设有举报信箱:旌阳镇西门北路77号县林业局大院入门左侧;庙首林场办公楼院门口左侧;蔡家桥林场办公楼入户大门楼梯口。电子邮箱:jdxwxcb@163.com;举报电话: 15256342063。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旌德县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