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247 [ 字体: ]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党组及其下属的旌德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和旌德省级粮食储备库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立平出席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储德友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俊平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组组长方淑娟作动员讲话,县发改委(粮储局)党组书记何艳华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浩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刘月琴、陈小林及全体成员,县发改委(粮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粮储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发改委(粮储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县委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巡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恳自觉地接受监督,把接受巡察作为经受政治体检、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机会;作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推手,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最后何艳华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据悉,十六届县委第三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县发改委(粮储局)及其下属的旌德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和旌德省级粮食储备库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1月11日-12月10日)分别设有举报电话:17756398872;意见信箱:县政府三楼县发改委西边楼梯口;电子邮箱:jdxwxcb@163.com。同时,在县委三楼电梯旁第一间办公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发改委(县粮储局)党组及其下属的旌德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和旌德省级粮食储备库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163720338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