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7:31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171 [ 字体: ]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9月17日进驻县科协开展巡察工作。9月17日上午,巡察县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方淑娟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县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方淑娟作动员讲话,县科协党组书记高庆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陈小林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鲍爱琴、县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方淑娟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方淑娟强调,本轮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了解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

高庆华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持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坚持立行立改,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

据悉,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将在县科协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9月17日-9月30日)分别设有举报电话:17756398872;意见信箱:县科协办公楼(政务新区县人大一楼);电子邮箱:jdxwxcb@163.com。同时,在旌德县政务新区县人大一楼县科协会议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