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5:2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621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8日,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汪仲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守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龚海燕列席会议,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汪仲明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汪仲明强调,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结合巡察工作特点和规律,紧盯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县乡村振兴党组反馈。

谭守正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坚决服从县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县委的巡察监督;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期间,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让巡察组全面真实地掌握情况、客观准确地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指导;三是狠抓整改,全面提升县乡村振兴局工作水平。将在巡察过程中敢于揭短、勇于亮丑,直面问题,并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十六届县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在兴隆镇巡察时间为60天左右。巡察期间(3月28日至4月15日)分别设有信访举报电话:15256342063;意见信箱:县政府六楼电梯口处;电子邮箱:jdxwxcb@163.com。同时,在县政府六楼623办公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4月1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